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党委组织部、党校、综合考核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是在党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的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负责中层干部管理、考核等工作,并与有关部门一起负责知识分子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党员教育管理

1.负责全校的党员教育工作。制定和实施组织生活计划并进行督促、检查,并组织全校党课等党员教育活动。

2.负责全校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和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3.负责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收缴、管理党费,订、发党刊。负责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因公,因私出国出境的有关工作。

4.建立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做好党内的统计工作。

二、发展党员工作

1.负责全校的发展党员工作。对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负责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核工作。

2.负责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与党校一起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培训工作。

3.负责全校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民主测评工作。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

1.不断探索新时期党组织建设的活动方式和效果,提高党员质量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2.负责指导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都)按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3.负责基层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

四、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负责干部的推荐、考察、选拔、调整和办理任免手续等工作。

2.负责中层干部的培训组织工作。组织中层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培训。

3.负责中层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

五、知识分子工作

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认真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校工作职责

党校是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学校党政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校。其职责是:

一、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办学水平。

二、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结合我院的中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校教学、研究计划和措施,并积极实施。

三、负责举办培训班、轮训班、理论研讨班,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系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教育和灌输。

四、以党校为阵地,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五、围绕国际国内及学校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定有关专题,组织力量进行党建理论研究,为党委提供决策参考。

六、负责党校教师聘任和队伍建设,逐步建立一支专兼结合、以兼为主的师资队伍;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七、负责与上级领导机关和兄弟院校党校的联系,争取领导和支持,互通信息、互相交流,促进党校工作。

八、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完成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综合考核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综合考核工作办公室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完成江苏省普通高校年度综合考核、学校年度综合考核以及学校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负责江苏省对学校年度综合考核的衔接及组织协调工作。

二、承担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三、负责提出学校年度考核指标和实施办法。

四、协调解决考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五、组织好年终对机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的综合考核工作,提出考核等次评定的建议。

六、督促检查各级各类任务完成情况。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