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全校学生党支部开展“四个一”活动的通知
2020-02-03 15:56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现就全校学生党支部开展“四个一”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上,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二、活动时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

三、活动内容

“四个一”活动的开展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总要求,以“召开一次网络支部会议、签订一份庄严承诺、引领服务一个专业学生、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召开一次网络支部会议。各学生党支部利用寒假时间,通过视频召开一次支部会议(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密切关注本支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解读有关防疫政策措施,推送防疫知识,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签订一份庄严承诺。各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一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线上承诺行动。每位学生党员要以“讲政治、讲党性、讲科学、讲纪律、讲担当”的要求,积极争做知行合一的执行者、众志成城的捍卫者、科学预防的推动者、明辨是非的践行者、共克时艰的引领者。坚决做到学习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关注防控信息,执行防控部署;坚决做到加强自我管理,按照要求报告,拒绝不报、瞒报,做好健康统计;坚决做到养成卫生习惯,出门即戴口罩,拒绝扎堆聚会,不适尽快就医;坚决做到相信官方权威,规范传播信息,拒绝信谣传谣,抵制散谣行为;坚决做到加强网上联络,引领服务学生,坚定抗疫信心,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做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从我做起”!

(三)引领服务一个专业学生。各学生党支部对接支部所在专业学生的健康情况统计及防疫政策措施宣传工作。组织学生党员加强与对接专业、班级学生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对接学生情况,协助做好学生假期防疫情况日报工作;落实学校关于返校时间的要求,坚决执行学校防控疫情的部署安排;要及时把国家疫情防控最新版诊疗方案、个人防护基本知识及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时告知对接专业的学生,引导同学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带动广大同学调整心态、增强信心,确保学生防护到位、生活稳定。

(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主动帮助关心身边同学,协助学校、老师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返校后主动对接学校防疫工作志愿服务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四、活动要求

开展“四个一”活动,是我校广大学生党员面对此次防疫工作,带头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的有效载体,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新形式,务求实效。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基层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亲自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本支部学生党员开展“四个一”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二)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党员特点,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精心谋划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形成合力,为防控疫情履职担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严格要求,注重总结。各学生党支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要及时总结宣传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2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