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班
2020-11-24 09:59  

11月4日、6日,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班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题,采取视频培训、辅导报告、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以及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内容设置了八个专题的学习培训内容。

视频培训会上,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以《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题讲了第一课。报告用“站上了历史新起点”“任重道远”“聚力攻坚”等三个核心概括深刻总结了近年来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剖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阐明了新时代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此外,视频培训会上还听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心得体会、抗“疫”事迹报告等。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制度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的辅导报告,他从制度治党事关长远、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坚持依规治党与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行了系统梳理、分析和解读,阐释了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永远在路上。他强调,制度治党是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载体,对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纪延光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做好党的基层工作》的辅导报告,他就党的组织路线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组织路线的具体要求及如何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和阐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振响就新版发展党员材料作了相关解读和说明。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校首批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商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冯大康,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小青分别代表基层党委(总支)、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赵季春、黄大志、张兵、张根友、赵求勇、高勇等6名学员分别代表讨论小组交流了心得体会。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丰盈、启发颇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秀娟表示,作为一名机关管理部门的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使我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也更有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泉月表示,通过授课教师的精彩讲解和自身温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支部书记,舞台虽小却大有作为,使命光荣的同时责任也更加重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