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2020-05-20 18: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5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以“坚定‘四个自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和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全体学生预备党员聆听了党课。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授党课

课上,围绕“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王自力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等方面充分阐述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坚定“四个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探索和取得伟大成就的科学总结,是实现宏伟奋斗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围绕“怎样坚定‘四个自信’”,王自力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分别论证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各自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由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位一体”构成的有机整体,道路决定前途命运,理论提供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证,文化为精神支柱,共同支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动社会主义中国不断前行。

王自力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坚定“四个自信”是我们毫不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的动力之源。最后,他寄语学生党员,面对世界格局、国际秩序的剧烈变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作为青年中的优秀分子,更应该在全面认识新时代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坚定“四个自信”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