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致江苏海洋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2020-02-03 09:37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迅速,使举国上下进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阻击战。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战“役”当前,尤能凸显入党誓词的分量。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

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战“疫”必胜的坚强信念。能否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是政治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正视困难、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不能有丝毫懈怠情绪、侥幸念头和麻痹思想,以战“疫”必胜的坚强信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把宗旨意识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具体行动,最大程度地凝聚师生、组织师生、服务师生,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能否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磨刀石。越是处于紧急关头,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重要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负起责任,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身份、亮作为、见行动、作表率”,以站出来、豁出去的姿态勇立疫情防控第一线,率先垂范、身先士卒、靠前工作,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关爱师生、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心理疏导等工作,当好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以积极参与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抓好贯彻落实,弘扬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当前,学校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开展。江苏省教育厅、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频繁印发各类指导性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周密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要求。要着眼长远,尽早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的各项防疫和准备工作,科学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准确了解上级要求,及时研判疫情,充分掌握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用更果断、更有力、更周密、更具前瞻性的举措,全力筑牢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要做细做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增强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同舟共济的氛围;要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确保学校的教学秩序在开学后能正常、平稳、有序,把疫情对广大师生学习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这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客观要求,又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展现。只要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尽其责、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抗疫情的战役,就能拉起阻击疫情的重重防线,守护一方平安校园,共建幸福安康的健康中国!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