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校党委举办“手捧滚烫故事 传递楷模精神”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10-19 18:02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见贤思齐、担当作为,10月18日,校党委邀请《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来校,作了“手捧滚烫故事 传递楷模精神”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长春,副组长叶柏森,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报告会。

    “半生流泪终不悔”,郑晋鸣用这样一句话开始,讲述了他在新闻行业奋战37年,采写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从2014年起,郑晋鸣先后9次上开山岛,一直跟踪报道王继才、王仕花的守岛故事,与王继才夫妇结下了深厚的友情,采写了《两个人的五星红旗》《开山岛上的团圆饭》《坚守32年,王继才永远留在了开山岛》等多篇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点赞。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郑晋鸣教授全程站着,讲述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事迹,介绍了关于王继才通讯报道的挖掘和写作过程,诠释了王继才“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的核心精神。讲到深情处,郑教授眼里噙满了泪花,台下的观众也不时擦拭眼角的泪水。

郑晋鸣还分享了他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经历与感受,分享了党的好干部孔繁森、英雄机长邱光华、一辈子教书育人的老教授景荣春的感人事迹,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他满怀激情地说,“人人争做英雄,我们的民族才能英雄辈出。我们每个人都有享受静好岁月的权利,也要有为他人遮风避雨的义务和责任,更要有为国家为民族而奋斗的担当!”

郑晋鸣作报告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长春表示,郑晋鸣同志长期扎根新闻一线,用真心真情挖掘优秀典型人物的精神内涵,用热情激情塑造了一个个新时代的英雄和楷模,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成长春肯定了我校近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同时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用好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把“五学三提一评议”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围绕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先进中获得新领悟,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成长春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表示,郑晋鸣教授的报告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先进事迹,撼动心灵,感人肺腑。他说,江苏海洋大学发展进入新时代,在这个关键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初心使命,谋划全局未来,正当其时、意义深远。

王自力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巡回指导组意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王自力主持报告会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顾俊祥、李小敏,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