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1年党政工作布置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2-28 11:22  

2月26日上午,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布置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各学院党政办主任列席会议。

校长宁晓明作“科学谋划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步伐”主题报告,布置2021年度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对标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一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基本遵循,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建设为重点,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基础,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质量主题,持续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内涵发展,为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21年要全力抓好十个方面的重中之重工作分别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优化调整本科专业结构、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宁晓明就做好2021年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重点工作,着力牵引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二要坚持严实要求,着力促进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三要夯实内涵建设,着力推进高质发展跃上新台阶;四要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动内部治理激发新活力。

校纪委书记陈先宏作“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报告,总结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布置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

报告从“依托责任清单,协助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第一职责,注重提升监督质量和治理效能”“突出严格规范,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科学、精准、有效履职尽责,在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先宏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依托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要大处着眼小处发力,做实做细各类监督检查工作;四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着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持续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政治能力。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勇于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在教学、科研、招生、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2021年,学校发展处于极其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任务非常繁重,为切实做好全年工作,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高起步、开好局,王自力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跨越发展的紧迫感;二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三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实现难点问题取得突破;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自力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阶段。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构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适应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六个聚焦”,把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作为重要牵引,把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把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保障,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

关于切实做好全年党的建设工作,王自力强调:一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百年行动”要求;二要突出政治建设,提升党建质量水平;三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四要进一步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五要推动统群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内涵发展。

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自力强调,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准确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落实及责任等具体要求,明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与举措;协同发力,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忠诚之魂,常怀敬畏之心;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关于2021年全局工作开展,王自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开启,学校奋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正式进入“考核期”,面对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务实的作风带头示范,要以良好的状态投身工作,以过硬的本领抢抓机遇要有聚焦重点的战略思考,要有聚力难点的攻坚意识,要有聚心发展的整体合力,积极谋划、担当作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改革创新,以更加沉稳的心境务实重干,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事业跨越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