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我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2020-09-04 15:28  

2020年9月4日,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宁晓明总结上半年和暑期重点工作,并全面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长宁晓明发表《聚焦内涵 狠抓落实 全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步伐》为主题的讲话。

宁晓明从高质量推进内涵建设、持续优化内部管理和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党建思政工作质量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暑期重点工作,并对暑假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说,暑假期间,大部分机关和学院的教职工放弃休息时间,按照学校既定的目标任务,冒着高温酷暑,全身心投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总得来说,这个暑假是一个忙碌的暑假,也是一个收获的暑假。

针对下半年工作,宁晓明强调,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各项工作的压力和难度明显增大,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狠抓落实,在困难中寻找出路,在落实中破解难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聚焦内涵建设,干出一流的业绩,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宁晓明指出,下半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以扎实推进“1+5”规划纲要实施为主线,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为保障,统筹推进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强特色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宁晓明要求:一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大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四要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加快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六要稳步推进办学条件优化;七要认真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以《增强紧迫感 全力抓落实》为题发表讲话。王自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付出的各级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暑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假期,我们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双重任务。广大干部和教职工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在一线岗位奋力工作。在同志们的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学科科研、新生招录、后勤保障、维修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都在顺利进行。

围绕今年年初工作部署和下半年重点任务,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王自力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奋进意识。王自力传达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培训会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前的大局大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部署,立足学校事业发展,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进一步分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他说,从宏观层面上来说,要抓住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内涵式”,一个是“高质量”;从中观层面来说,同样要抓住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错位发展”,一个是“综合考核”;从学校层面来说,也是要抓住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争先进位”,一个是“特色彰显”。

二要增强定力,扑下身子狠抓工作落实。王自力强调,抓落实,首在实,重在细,贵在恒,要在督。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谋实策、出实招、重实战、求实效;全面细化有关要求和落实举措,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推进、去落实;既要雷厉风行地干,也要久久为功地抓;做到慎终如始,加强督查监管,确保进度、确保质量、确保成效。

三要聚焦重点,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培训,坚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抓紧抓实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要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学校后续发展。对于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王自力要求,要在高质要求上下功夫,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在效益提升上下功夫。他说,“十四五”规划的三个关键词是“质量”“特色”“效益”,我们要把江苏省综合考核总体要求作为谋划“十四五”的重要遵循,在涉及到内涵建设的指标上求质量、谋突破;在学校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了学校在发展目标、服务面向、办学层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八个方面的发展定位;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盘活各类资源,提升内部治理效能,使有限的资源产生最大的效益。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