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班
2020-07-15 15:48  

7月10日至7月14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班。在连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

7月10日下午,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孙乐艳博士为参训学员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专题辅导培训。孙乐艳以“反腐败与高校干部队伍廉政建设”为题,深入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的态势,系统梳理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法规制度,特别是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在座的领导干部提出了在担当作为中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的要求。

党委书记王自力在报告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主要责任。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筑牢“忠诚”之魂;必须严守规矩纪律,坚持规范用权,始终守牢“干净”之本;必须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务实作风,始终扛牢“担当”之责。要通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以“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培训期间,培训班围绕“党政共同负责制”“怎样做好中层正职”“怎样做好中层副职”三个主题分别组织党政分设相关单位(部门)中层正职、近两年新提任中层正职、近两年新提任中层副职举办了三场专题研讨会。校领导王自力、宁晓明、陈先宏等出席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研讨会。

在每场专题研讨中,培训班均组织了有关同志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同志根据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履行情况进行了自由发言。每场专题研讨结束后,与会校领导都对每场专题研讨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履职能力,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7月14日上午,培训班召开总结大会。党委书记王自力作培训总结。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晓明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

宁晓明就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学校事业发展也呈现出良好态势。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做好暑期相关工作,宁晓明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总体的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暑期各项工程维修改造工作,确保在开学前完成;要科学谋划下半年的工作思路,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干部教育培训,在形式上,改变了过去全覆盖、灌输式的培训模式,采取分类培训、以身说法、互动交流的研讨方式,让干部真正地从自己身边典型、从自身思想困惑、从工作实际问题出发,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困惑、认识误区和能力短板,成效显著。

王自力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处在一个更名后的转型期。对于中层干部队伍来说,也处在一个新老过渡的调整期。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面临的发展任务更加繁重。作为中层干部,要正确处理“党性”和“个性”的关系。坚持个性与党性的统一,自觉用党性管住个性、塑造个性、升华个性。要正确处理“公心”和“私心”的关系。做到公私界限分明,做事干净。要正确处理“功劳”与过失的关系。树立“无功便是过”的理念,还要有推功揽过的境界。

王自力强调,今年上半年,学校对相关学院、科研机构作出了局部优化,同时对相关岗位上的干部也作了相应的调整。机关各相关职能部门、作出调整的相关学院,要充分利用暑假期间,认真谋划、科学调整和制定学院发展目标、发展任务,确保各项内涵建设工作衔接有序、推进有力。暑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1+5”规划、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以及上级决策部署,再次对标对表,谋划和推进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的全面完成。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为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还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