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部署新学期工作
2019-08-23 14:02  

8月22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总结上学期工作,部署新学期任务。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宁晓明作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宁晓明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他指出,经过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开启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切实做好大学更名工作的同时,学校其他各个领域的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入,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工作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学生教育管理不断加强,办学基本条件日趋完善,内部治理更加科学规范。下半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宁晓明从六个方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一要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战略思维和创新意识,做好顶层设计。二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谋划新时期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将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转化为务实的具体措施,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三要持续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做好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新一轮硕士学位点增列各项工作,积极培育重大科研成果,持续做大科研经费总量。四要稳步推进办学条件优化。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五要切实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启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前期调研工作,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学校内控机制。六要持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自力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王自力指出,中层干部队伍作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领头雁”和“关键少数”,需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具体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王自力强调,要始终保持对发展成绩的理性认识。今年上半年,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学校总体安排,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进度,实现了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平稳交接,确保了工作的深入推进、事业的不断发展、师生工作和学习条件的逐步改善。王自力还全面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学校在核心竞争力指标、师资队伍结构、学科专业结构等内涵建设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要切实强化危机意识、内涵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把内涵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主要精力和财力,抢机遇、调结构,推动学校发展既能高速度,更有高质量。

王自力强调,学校更名江苏海洋大学,鼓舞人心、值得庆祝。但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压力更加沉重,挑战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面对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对江苏海洋大学的高期待,我们要务必保持对发展任务的坚定担当,聚焦“内涵建设”这个关键词,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深化育人方式、管理体制、评价机制、保障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尽快实现江苏海洋大学名归实至。

王自力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党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各个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围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不是坚定、初心有没有缺失、使命感强不强、担当作为是不是有力、能力素质是否适应新时代要求等方面,敢于聚焦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二要着眼新局谋发展。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学校要面临着一个新的发展起点、新的发展环境,一定要坚持用新目标定向领航、从新起点询策问道。今年下半年,全校上下都要认真思考、系统谋划两大问题:一是我们要建设一所什么样的江苏海洋大学?二是如何建设这样的江苏海洋大学?三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要集中精力抓内涵建设,集中精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切实强化师资支撑、条件保障和内部治理。要聚焦学校内涵建设的突出问题,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始终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和正确地做事情相结合,把握好方向,掌握好方法,把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转换为生动实践。四要提高站位保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严密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阵地管理,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优化应急处置机制,以良好的环境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