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3 11: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自力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柏森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宁晓明主持会议。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唐文进、李小敏,全体校领导、近期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及主持工作中层副职,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9月10日,江苏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我省高校开展好主题教育也提出具体要求,作出详细安排。为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理论“热身”和组织准备。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柏森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自力作动员讲话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宁晓明主持会议

王自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就是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聚焦立德树人、聚力高质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

王自力指出,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师生党员全覆盖,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使主题教育真正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发展的动力工程。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省委提出的“五深入五确保”目标落到实处。要通过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深入锤炼坚强党性、深入落实“三项机制”、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涵养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勇担职责使命,汇聚起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强大合力。

王自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在思想认识层面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明确责任分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构建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生动局面。二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讲党课、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推动整改落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头雁效应”,引领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上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抓好统筹结合。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同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发展结合起来。主题教育的成果,既要体现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上,又要体现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内部治理等内涵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四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坚守初心、干事创业、破解难题、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让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成为广大师生主动参与、主动弘扬的主旋律。

叶柏森指出,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一以贯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他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四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高校要聚焦主业、突出重点,着力查找制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采取措施、改进工作。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叶柏森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多总结经验、多发现典型,提高指导工作能力。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我校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学校将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扣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