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让思想灯塔照亮初心——我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6 10:55  

    当前,我校党委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校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省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后,学校迅速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9月12日,学校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自力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周密部署。连日来,我校主题教育呈现出起步快、开局稳、氛围浓的良好态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紧扣必学内容,原原本本学。为确保学习时间充足、学习内容全面,校党委制定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必学科目,按照八个专题,详细列出了每个专题需要学习的重点篇目。同时,根据每个专题的特点增加了党内有关重要法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等有关学习篇目。在学习时间上,每次集中学习都拿出一个整天时间,确保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确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有进一步把握,对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新的认识。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认认真真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加强对其他党员干部的学习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单独成立1个读书班,处级干部划分为8个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都有明确的牵头负责人。每次集中学习,校领导班子都坚持先学一步,在学习和研讨完成后,第二天参与和指导所联系的处级干部学习组的学习和研讨。在集中学习过程中,校领导班子坚持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重要学习篇目进行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以严谨的学习态度对全体处级干部的集中学习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学习研讨相结合,扎扎实实学。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和研讨紧密结合,推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边学边改。为防止只学习不思考、单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校党委在制定学习计划的同时,把集中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同部署、同推进,每次集中学习完成后,随即进行集中交流研讨活动。研讨中,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把学习研讨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正在做的事情、岗位职责任务结合起来,深入解放思想,聚焦攻坚克难,开展充分讨论。让党员干部通过深入研讨及时解决自身思想上、认识上存在的问题,把学习所获及时运用到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各项问题上来。

    学校还积极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除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外,校党委充分重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确保全体党员都能及时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结合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三项《责任清单》,我校及时制定了《江苏海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目标任务》,通过落实党支部书记有关责任,将主题教育与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

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一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二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三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四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五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六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七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领导干部第八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