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我校举办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2019-03-29 17:56  


327日下午,我校举办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扩大),围绕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专题学习。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王玉祥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连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等2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王玉祥聚焦“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系统梳理了该机制出台的相关背景,从“突出岗位分析、强化因事择人”“突出立体考核、强化精准识人”“突出综合研判、强化人岗相适”“突出结构优化、强化整体质态”“突出程序从严、强化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对学习践行这一选人用人机制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自力在学习会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刻阐述,强调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省委提出的“五突出五强化”干部选用机制,也旨在增强干部调整的前瞻性、匹配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原则性,彰显了公道正派、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

王自力指出,新的时代、新的形势,赋予干部队伍以新的使命,同时也对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本领提出新的要求。要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两建一高”目标,也必须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应着眼内在活力激发和整体合力提升为目标,重点突出结构优化、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

王自力强调,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我们系统、全面地做好干部发现、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工作。要着眼“出得来”“干得好”“走得稳”,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把新的优秀人选及时补充进来,保持“一池活水”。要积极构建“五突出五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显其能,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学校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集中学习制度从2019年第一季度起执行,聚焦学校领导班子业务学习,是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有益补充,是学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举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