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5-12 16:30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为提高党员的发展质量,4月24日至5月9日,学校党校举办了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建党100周年,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视频培训、辅导报告、微党课教学、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以《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以“充分认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开篇,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四个自信”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现实基础。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全面认识和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历史密码》专题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九个方面入手回顾和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校纪委副书记汪守建以《从严治党的百年进程》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从党的四个历史阶段对从严治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和解读。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清华以《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为题,教育学员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以《世界大变局、中美关系和国家安全》为题,围绕大变局中的中美关系,讲解和阐述了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中国的国际地位、面临的风险挑战及中国特色的全球治理理念。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积极创新教育方式,进行了“思政大课”线上视频直播、精品微党课进讲堂、学员交流心得体会等培训学习。师生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全面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了党动机,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