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上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2017-06-28 11:07  

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周岁生日前夕,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强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精神,结合连云港市项雪龙市长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力量促发展》为主题,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专题党课。

赵炳起同志以“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直接切入主题,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视野宽度,分析了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从中国共产党96年奋斗的历史纬度,阐述了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从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指出了讲政治是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现实需要。

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上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主持专题党课

赵炳起指出,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对于处在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关键时期的学校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二要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三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四要有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五要有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

赵炳起强调,讲政治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具体的实践问题,不光要有愿不愿讲、敢不敢讲的鲜明态度,还要有能不能讲、会不会讲的能力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切实加强政治历练,锤炼坚强党性,使讲政治的要求由外部约束转化为内生自觉。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是前提,严肃政治生活是基础,提升政治能力是关键,抓好关键少数是重点。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在“结合”上做好文章,把中央和上级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各单位、各领域的创造性实践。在这个过程中,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的转变就是具体的见证和体现。经过去年的“校风建设年”活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对自身建设、作风建设都高度重视,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同时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中仍然存在的问题、新出现的问题以及回潮反弹的问题,进行深刻总结反思,切实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以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赵书记要求大家,要有一心为公、埋头苦干、政令畅通、雷厉风行、敢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实干、一抓到底、严谨细致、一丝不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

在党课的最后部分,赵炳起书记强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已经对此作了专题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用好二级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增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深入查摆问题,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经常进行“党性体检”,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形象树起来,凝聚起推进大学创建的强大力量。

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主持。史顺良指出,赵炳起同志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学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紧密结合赵书记的党课内容,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基本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