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新任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班
2019-07-05 14:05  

                                   

    7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启动2019年暑期新任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长宁晓明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上午的开班动员和报告会。全体在连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正科职干部参加了上午的培训。

    开班动员上,王自力强调,在中层干部换届结束后,紧接着开展集中培训,目的就是为了缩短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的适应期,使学校的事业发展不因换届而脱节,使学校事业发展尽快实现从“淮海工学院”到“江苏海洋大学”的有效衔接与快速转变,解决好“新形势、新起点、新岗位”的问题。

    王自力指出,要加强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守规矩、担责任、干成事”的中层干部队伍。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讲规矩、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规矩意识,做到严格自律,推动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的良性发展。要强化以立德树人、学校发展为己任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切实做到忠诚履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坚持把干成事作为自己的追求。

    王自力就大学更名后一个阶段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向与会人员作了全面分析,他指出,学校成功更名是学校事业发展征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是面对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盲目悲观。学校进位争先首先要确定赶超对象和赶超内容,要立足学校现状、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梳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和赶超对象的具体差距。应加快学校办学实力的快速提升,强化机遇意识,站在全局高度,围绕“争先进位强特色”,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发展,为江苏海洋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宁晓明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决心 突出实干实绩 开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辅导报告。宁晓明表示,站在江苏海洋大学的新起点,回望近年来我们走过的路,全校师生在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以大学创建为主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各个方面干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宁晓明指出,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意味着我们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在这个新的起点,我们应明确学校在全国高校和省内高校的位置,坚持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目标定位,坚持“1234”发展方略,瞄准“两建一高”奋斗目标,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步伐。要紧扣目标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一系列核心指标的突破。

    宁晓明强调,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要聚焦重点任务。要加强团队建设和经费投入,打造高原学科和高峰学科建设,集中力量打造能够进入ESI前1%的优势学科。要加强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和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着眼江苏海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学科建设要求,全面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要优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

据了解,本次干部培训将历时四天,包括专家报告会、分组讨论、学习交流等形式。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开班动员讲话

                               

校长宁晓明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

                              

会 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