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校领导带队赴东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4 15:34  

5月19日,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水产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东海县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党建引领,重教学促科研服务社会”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纪延光带队。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副县长章荣刚出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与东海县水产推广站长期开展产学研合作,在石梁河镇水产品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曲阳乡现代渔业精品园建设,以及黄川镇、平明镇千亩连片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推进了东海渔业转型升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也增强了江苏海洋大学师生与东海县渔民的情谊。

王自力一行来到石梁河水库管理处,调研了库区开展无序养殖网箱整治、采砂整治、“两违三乱”整治等源头治理工作。就依托石梁河水库丰富的水域资源,做优做活库区渔业经济开发等工作,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东海是苏北革命老区,是著名的苏鲁交通线所在地,为全国抗战走向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早在1927年就成立了东海县第一个党支部。从此,东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了一幅幅壮丽的革命历史篇章。为了用好“家门口”的党史资源、红色阵地学好党史,在宋波、章荣刚的陪同下,王自力一行参观了彦涵纪念馆、东海党史馆。

在彦涵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彦涵以画笔、刻刀为枪革命战斗的一生,追忆和缅怀他卓越的艺术世界和崇高的人生追求,学习和弘扬他忠诚的爱国精神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以身边的党史人物为榜样,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在东海党史馆一件件档案、文献、画卷前,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东海党组织带领东海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荣事迹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了轰轰烈烈的地方党史事件和先辈们在这块土地上的百折不挠和勇往直前。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大力量。

参加活动的还有东海县农业农村局书记刘树军、副局长王卫团,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水产系部分教职工党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