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支委赴赣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0-07-26 15: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增强老党员党性意识,发挥支部书记和支委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0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12个离退休党支部的书记、支部委员赴赣榆黑林镇刘少奇纪念室、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20日上午十点,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首先来到了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同志旧居。在刘少奇纪念室里,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刘少奇同志在大树村期间的工作情况。1942年6月17日至7月初,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华东局书记、新四军政委的刘少奇曾在黑林镇大树村农民熊方朋家居住了25天,指导抗日革命斗争。旧址现存当年刘少奇同志住过的草房5间,院落1座。在大树村期间,刘少奇同志主持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发动村里的贫雇农民开展减租减息运动,进而指导整个山东分局的“双减”工作;在少奇同志的宣传教育下,大树村的贫苦农民建立起第一个农民组织——职工会;大树小学至今仍保存有刘少奇同志修改过的《大树抗日小学校歌》。参观纪念室之后,全体党员在刘少奇纪念广场面向党旗和少奇同志铜像,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在广场上空。

临近中午,全体同志又乘车前往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先烈遗物,观看了图片和影像资料。大家深入学习了青口十八勇士的光荣事迹,1941年3月26日,八路军在攻打日伪重要据点青口时,担任掩护任务的十八位战士被敌人围困在青口火叉巷,他们英勇不屈视死如归,为掩护大部队转移与数百强敌血战一天一夜,用生命谱写了杀敌报国的壮丽诗篇。2015年9月3日,“青口十八勇士”荣誉战旗由受阅方队官兵高高擎起,昂首阔步通过天安门广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被十八勇士的精神所感染,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课。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强化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意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2020年培训的内容之一,党工委在下学期开学后还将通过举办报告会、上党课等形式对支委继续进行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