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抗击疫情我当先,党员带头冲在前——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防疫记实
2020-02-15 16:09  

当前,正值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校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许纹滔,本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不畏严寒,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年初二的早晨,当得知当地村委正在召集疫情防控志愿者后,许纹滔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所处的村是江苏省溧阳市溧城镇八字桥村,该村正好处在一号公路的主要干道上,过往车辆较多。为了本村村民和下面十几个村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过往车辆登记、禁止非本地车辆进入、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月13日,八字桥村阴雨绵绵,许纹滔按照村委的安排,到一号公路口的简易帐篷里执勤。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的工作虽然不繁重,但是严格执行下去却是一个难题。由于当地疫情不是很重,有些上了年纪的村民从思想上不配合检查,所以坚守岗位和耐心劝导成为了他的工作日常。虽然许纹滔只是一名刚入党的预备党员,但是入党誓词告诉他:他必须为这次疫情冲在前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战‘疫’有需,我必出征!志愿者只是一项很普通的工作,远远比不过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