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  综合考核  政策文件  支部风采  下载专区 
  今天是:
艺术学院师生以艺术创作为战“疫”加油
2020-02-19 15:06  

近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的心。在这个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节点,艺术学院师生紧跟战“疫”号角,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踊跃开展艺术创作,用艺术宣传防疫知识,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和最美逆行者,弘扬爱国之情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日,艺术学院发起以“抗疫防控、众志成城”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全院师生及毕业生的广泛关注、踊跃参与,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主题绘画、海报、微动画等艺术作品百余件。

战“疫”海报 绘出最美祝福

艺术学院东家智创工作室师生精心策划创作了战“疫”系列海报,《众志成城·紫气东来》《相信的力量》《雷霆》等一幅幅生动的作品用最美的祝福,温暖人心,激励着抗击疫情道路上的“你我他”。

设计战“疫”海报的倡议发起后,已经有110余幅作品在经过指导与修改,通过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发布5期,学校也通过电子屏幕进行展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宣教,获得了较好的效果,被连云港各大媒体追踪报道。东家智创工作室创始人王栋老师说:“当前,全国人民心系武汉,共战疫情,万众一心。为了呼吁大家‘抗击疫情需从自身做起’,作为艺术人,义不容辞用艺术创作服务社会、服务生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如今,参与战“疫”海报创作的队伍壮大了,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们也纷纷参与创作,同时天津师范大学等一些高校也将携起手来,通过设计海报等方式,用满满的祝福,投入这场鼓足勇气、充满希望、坚定信心的必胜战役中去。

王栋:《众志成城•紫气东来》 罗唯强:《精忠报国,只待花开》

印茜文:《背靠祖国,金钟护体》 《苍梧晚报》报道我校师生战“疫”海报

优秀美术作品 凝聚抗疫力量

艺术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积极发动党员教师用手中的画笔助力抗疫行动奋勇向前,肩负起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责任。

冯大康老师的《抗疫启示录》系列油画作品将“天人合一”“生命”“守望”等理念融入到创作之中,刻画疫情之后的思考和发展理念。葛辉老师的《英雄》水彩作品和杨建辉老师的《最美印记》系列水墨画作品记录和歌颂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普通医务工作者,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冯大康:《抗疫启示录》系列作品(选)

杨建辉:《最美印记》系列作品(选) 葛辉:《英雄》

生动表情包 助力防控工作

为助力防控工作,除了宣传海报外,东家智创工作室的师生还设计了“鼠来宝”“猪猪萍”“热干面”等“助力防控”系列表情包,意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防疫知识,为武汉加油。表情包生动形象,富有寓意,融入了防控知识,饱含了对武汉的支持和关爱,充满了对“静待花开”的浓浓期待。

防疫系列表情包一经发布,被很多网友下载使用,网友纷纷表示设计形象生动,贴近心声。

高晨:“鼠来宝”系列表情包(选) 吴雅萍:“猪猪萍”系列表情包(选)

徐静青:《热干面》系列表情包(选)

创作短视频 为战“疫”发声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抗疫期间,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们,隔空聚力,用行动为抗疫防控加油。他们虽在不同的地方,心却凝聚在一起,拍摄《抗疫防控,众志成城》短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生预备党员王喜喜说:“看到武汉人民齐唱国歌,感觉很震撼人心。深深地感受到疫情面前,人民浓烈的爱国之情和强大的凝聚力。作为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抗疫防控的宣传工作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必须为打赢防控攻坚战助力、加油。”

疫情之下 没有局外人

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说:“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没有局外人。虽然艺术学院师生不能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是大家可以发挥专业特长,用手中的画笔和鼠标键盘为武器,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终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该学院一名大三学生表示:“通过创作主题绘画,我更加懂得了当代大学生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感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
本网站为公益性网站,所选用课件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518-85895037 Email:hhitzzb@163.com